离返。 [周练|正能量]

【31期周练主题:皇家吧专属30题】

选题:
#26# 无意之间从列表中消失的好友,偷偷地双删,不再有的记录、好友和感情,默默取消关注的ID。
#加题#只要有一个人还在,故事就不会真的结束。

离返。

-by安予殊|熙冉

「退圈谢照顾,清列表。」
一打开QQ就看到写着如上字样的对话框,心里觉得很烦躁,直接关了对话框。过了一会儿又想了想,重新找出来点开对方个人资料记下QQ号,回复了句“嗯”。然后没再说话。
这不是第一次了,甚至都不是这周的第一次了。
从最开始接到这样消息紧张难过地死命问为什么怎么了,但现在自然地应对。
已经没感觉了,只是觉得各种心累。

“明明以后再去加好友也会同意的,干什么还要删?多此一举TAT”
我戳开了她的对话框抱怨,顺手截了张图发过去。
“很正常吧。”她很快回复我,语气波澜不惊。
我心里不舒服,还没来得及反驳,下一条信息又跳到了屏幕上:“就是有一段时间不想见到,清净一会儿罢了。很正常。”
我无言以对,我忘记我面前的这位也是“退圈/淡圈谢关照清好友”大队的一员。
可转念一想又有些庆幸。
——至少现在我们还在彼此的列表里躺着,至少我们恢复原来的样子,至少我们比起那些真的从此不联系的人们好的多。
可以说是幸运么?

她是在13年8月30日删的我好友。印象深刻至今。
因为特别难过。
她在我看来是很喜欢很喜欢的人,虽然我在对方心目中的地位并不是这样。次日我就要上交受姬开始闭关,然后是许久不能见面。她倒是干脆利落地提前做了了断。
那天晚上我哭了,窝在被子里看着熟悉的头像暗了下去,对话框上多了【加为好友】的字样,但我不敢也不能点。

哭过也就过了。
「反正闭关也见不到她,这样也好。」我这样找些借口,希望自己可以更专心地学习。
可我高估了自己的控制力。
最初的几天最难熬,坐在书桌前感觉心里空落落的,伸手翻手机,才想起手机上交了。也不愿给她打电话,好像那样就低头服输了。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是场怎么样的比赛。

最后是我先忍耐不住的。我用母上的受姬给她发了几条短信,没收到回应,按耐不住地打了她的电话。这才发现她已经停机了。
是的,我从未给她打过电话,因为我不习惯打电话。上次聊短信也是很久以前的事,可以语音可以表情可以截图的QQ才是我们的主要交流工具。
那一瞬间挂断电话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,最后的联系方式被斩断。
我再也忍不住了,在查找好友一栏输入了她的QQ号——甚至在这段时间里,我强迫着自己背下了她的号码。
在验证信息那里我填满了“我好想你”四个字,复制粘贴,直到字数满格。发出。
她同意加好友。
“果然最后还是忍不住加回来了……”我看着她新的QQ名新的头像打出这行字。
“…猜到了。”
明明看不到对方表情听不到她的声音,那一刻还是感动到想哭,我好像看到她略显无奈但温柔的样子。
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她呐,比我以为得更加想念。

“手机停机,六月回来。”
这是她的新说说,我截图下来发给她,问道:“什么时候?”
她回答:“明天。”
“这样啊……我初七起也要闭关了,一起战中考啦干巴爹:D!”
随后话题被岔开,我们继续聊着其他乱七八糟的,轻松自然。
比起上回,这次显得淡然笃信得多,无论是我还是她。

已经不用再担心对方会突然离开了,不用再担心半年之后变得生疏,不用再担心和她打电话冷场尴尬……
有什么变得和从前不太一样了。
我向三次元知情友人抱怨她对我的态度改变了:“明明她以前比现在温柔的多诶,你看原来我说‘我想你了’她会温柔地问我怎么了,会说‘我不就在这嘛w’。你看看现在我说‘好喜欢你好喜欢你好喜欢你’她就只是说‘你好无聊=-=’!”
友人笑我说,这明明是因为你们更相熟了不需要有所顾忌了才对。
我回忆了一下,好像确实是这样。也就安心地笑了。

不管是不是被动的一方,不管挽留的姿态好不好看,只要结局美好就可以了呀。
谁会去在乎到底哪一方付出的更多?

前几日给我发「退圈谢照顾,清列表。」的妹子把我加回去了。
她问我,如果她回圈我还欢迎么。
我回答,当然啦,你能回来实在太好了。
不分离的HE就够了,过程的不满意真的不重要也无所谓的。

有人离开了,但总会有人留在原地等待;也许后悔了,那只要掉头返回就够了,更无需估计什么。
【只要还有一个人在,故事就不会结束。】

-fin-

评论(1)
热度(2)

银河雏形